美麗的七星潭日出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6/10(一)天氣:晴(有點陰),時間:???
第2天
七星潭看日出(05:00)-->旅館早餐-->太魯閣國家公園-->長春祠-->寧安橋-->燕子口-->流芳橋-->布洛灣台地-->清水斷崖-->液香扁食-->南華大陸麵店-->漫長台9線-->瑞穗7-11便當(晚餐)-->香城烤肉鹹酥雞(配啤酒)-->黃家溫泉旅館(泡溫泉)

美食~美景~海邊~比基尼(?!)......恩~~~開心阿~

鈴!!!!!!!!(驚!!)
靠!誰打擾我的清夢阿!轉頭一看,旁邊是睡死的阿娟(!)
拿起狂響不停的手機一看.......挖哩勒!畫面時間是04:30!
天都還是暗的!天阿!!!要不是為了看日出
這種阿兵哥才會看到的時間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....
只好把睡死的阿娟叫醒(阿娟:吵屁阿!....=.=)
2人梳洗一翻之後
拿著相機衝往七星潭囉(從飯店到海邊只要.....2分鐘!!水啦)

七星潭(日出)   時間:05:00

地址: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(七星潭渡假飯店前)
營業時間:每天(04:30~05:00)(你起得來嗎?!)
免費
推薦指數:90

本以為只有號稱瘋子二人組的我們有這閒情雅緻看日出

想不到來到海邊
早已有稀稀疏疏的旅客擺好相機準備開拍了
讓我們頓時有種天涯淪落人...不是...是他鄉遇故知之感~(T.T)
天還沒亮,太陽還沒出來,說點小常識。
其實七星潭雖名為"潭",但是跟鯉魚潭及日月潭不同
是名符其實的海灣,類似墾丁的海灣,但沒有比基尼......
非常漂亮,遠望太平洋真是棒透了!

[喔~~~太陽要出來啦!快拍!]阿娟大吼~

此時天空漸漸變成紫色,周圍的顏色也由黑暗逐漸明亮
太陽真的要出來了~[哈囉~我要出來接客...見客囉!]
海邊的遊客也逐漸變多,備好了相機迎接這美妙的一刻
天空有紫變金黃,太陽逐漸從雲中顯現
陽光照映在海面上,加上偶爾點綴的漁船
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,我跟阿娟精神都來了
深深為這一刻感動及興奮~早起是值得的!
要不是住在這附近還真看不到哩~
海風迎面吹來,耳朵充斥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(趴它~)
好舒服喔~~

從房間望出去的美景,像畫一樣



這麼早已經有人在拍照囉~

 

天空還是紫色的~
看就知海邊離飯店有多近



太陽要出來囉~
喔耶~~~~太陽出來啦~有點像黃昏
好漂亮

 

漁船也來插花



 
海水拍打岸邊~

 

2人合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恩~看看手錶,不知不覺已經06:30了
早餐要07:00才開始,在有限的時間下
我和小娟騎著機車衝到真正的七星潭(?)
就是有招牌的地方啦,也只要1分鐘喔~

此時天空早就明亮,跟平常顏色差不多了
就是白,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
不然天空藍搭配白雲及七星潭海灣
那種美景一定令人印象深刻

可能是還早(真的很早!)
我跟小娟是第1組到七星潭招牌附近的
在照相時遠遠望見2個正妹
(很像日本來的觀光客打扮時髦)
一邊走過我們一邊看地圖
我眼角餘光逐漸從七星潭轉移......(七星潭:T.T)
結果一開口說話竟然是大陸口音!(驚!)
天阿~打扮完全分不出來ㄟ
現在大陸人也越來越"非選"了(輸了)
看看旁邊的阿娟(睡臉惺忪).......我只能說.......
還是妳最美啦!(^^")
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海灣,後方又是群山環繞
挖喔~整個壓力完全散發~臺北有這種地方嗎?
心裡著實覺得花蓮真是一個舒壓好物~!
七星潭~極推!

群山環繞

 

有人在騎車囉

 

美麗的七星潭海灣

 

右邊的亭子是波浪設計~有名喔

 

一望無際

 

招牌一定要照一張吧!!幫水利署打個廣告~










 
就是圖片上的2位正妹啦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正妹看完後..不是..是七星潭看完後
我跟阿娟就回到飯店在此梳洗準備用餐
看看時間才07:05~挖喔!吃早餐吧!

七星潭渡假飯店(早餐)   時間:07:05

地址: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明潭街10號
營業時間:07:00~09:00
電話:03-823-2345
推薦指數:82

可不要因為是飯店早餐就瞧不起囉

我覺得這家飯店的早餐很好吃,環境也非常優美
當然,菜色不外乎是一般飯店的標準配備
但光是牛奶用瑞穗鮮奶(應該不會騙我吧)
我就覺得很讚了,且其他熱食也很好吃
搭配室內裝潢及窗外景色
恩~~~開心!!

華麗餐廳,靠窗可欣賞海景

 

威尼斯ㄟ~

 

清粥小菜~

 

是瑞穗鮮乳ㄟ!!這1桶應該有幾百塊吧,好想帶回家喔~

 

很豐盛~盤中的蒸肉超好吃~高麗菜也很甜~(旁邊是蝴蝶機)

 

小娟:呵!好開心阿~(我:小姐..吃太多囉...)(啪!)

 

 
好像畫一樣



















下一個行程要去哪勒??
在討論之後決定本次旅程中最最危險的行程
也是我前傳提到恐怖之處
就是.......天下聞名的(暗)------>太魯閣國家公園!!!(打燈)
為啥恐怖哩,因為今天是6/10
而5月下旬才發生因大雨導致土石崩落的情形勒
且我兩人是騎著弱不禁風的小機車(發抖中)
怎不危險!但都來花蓮了卻不去太魯閣
猶如入寶山空手回嘛!
說走就走!GO!!!(行李寄放飯店)

太魯閣騎去約30分鐘左右,一路上車子不多

可能還早吧(08:00),連遊覽車都沒幾台(奇怪中)
天仍然陰陰的,好怕下雨喔><
終於,看到東西橫貫公路的招牌了~挖喔~酷ㄟ!

太魯閣國家公園   時間:08:40

地址:花蓮縣富世村富世291號
營業時間:白天開放(道路搶修時除外,被我們遇到了!)
免費
推薦指數:100!!!!!!!!!!!!!!!!

看到東西橫貫公路的招牌,覺得有點感動

招牌本身代表了一種歷史,那不安的年代才有的氛圍
處在安穩和平環境的我們
也只能默默去遙想當年建築公路的血淚吧!
照照照!!一定要的!當時招牌附近完全沒有遊覽車及遊客
我們索性把車隨便停在路邊就照起相來
超爽的,感覺整條馬路都被我們包起來一樣
水!!不過才過10分鐘,2台遊覽車就默默駛近
1台載大陸客,1台載日本客,2團同時下車時
我等著看好戲(中日大戰),結果啥都沒發生(= =)
於是我們緊急趕往下個景點--->長春祠

360度照片

 

呵呵~~~終於到此一遊了!!!耶~~~~~~













遊覽車的遊客都跟他合照喔~
奇怪?應該是招牌較夯吧(導遊要介紹清楚喔)

 

 
感動~~~東西橫貫公路~~從台中--->花蓮~

















其實本來也沒想說要先去哪個點
不過在騎車進國家公園時遇到一些小麻煩
之前我提到5月下旬發生土石崩塌
目前仍在搶修,雖可以進去內部(例燕子口)
仍時有時間管制,且遊覽車無法進入!!
故只有某些時段開放進入,且開放時間10分鐘!
晚來的人要再等2小時才能再進入
像這次就要等10:00那一梯才行進入(現在是08:50)
就先去長春祠囉~

長春祠是個涼亭,建在瀑布上方,非常漂亮(顏色鮮艷)

真不知道當時是怎建上去的
懸崖岩石上還雕刻著"長春聽濤",酷斃了!
我跟阿娟順著陡峭山壁的小隧道走上長春祠
小隧道也不知道怎開挖的,岩石都非常堅硬
當時為了建築,也犧牲不少人
故在小隧道內還有佛像祭祀(南無阿彌陀佛)
在那不安動盪的年代
我想公路是因為軍事考量才建造的吧(感恩)
也讓我對這些建物有著莫名的感動!
長春祠內還有小湖,往更深處還有2個小洞穴
有點恐怖就不進去了


好多車都被擋下來,都在排隊!

 

 
 
 
長春祠到了~~



讚!!!
陡峭的山崖~長春聽濤~

 

前往長春祠的通道!!太魯長春~
向辛苦開鑿的工人致謝!!!!!

 

我好怕右邊的岩石會崩

 

前進長春祠途中拍一張

 

到囉!!!!!

 

涼亭!左下角標示"小心落石!!"

 

小湖~

 

從小橋跳下去不知會怎樣!?

 

漂亮美景

 

小洞穴之一~映月

 

小洞穴之二~摘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之後我們還騎機車繞了一個半圓(下圖1),延長春橋-->長春隧道-->仙霞隧道接回來逛了一圈~都沒其他車ㄟ!!(開心!)
還順便拍了些照,有寧安橋喔!
是一座紅色吊橋,蠻有古味的,不過現在有新橋了
舊橋就當裝飾了

遊覽車漸漸變多,因為燕子口之後都無法進入

故只能開來長春祠過過癮了
遊客漸漸多了起來,看看時間09:30,恩~去燕子口吧~(待續)


 
半圓形道路~由長春橋-->長春隧道-->仙霞隧道
寧安橋!!!

 

爽啦!!!都沒車~~~~好像整座公園只剩我們

 

沿途都是這種道路~小隧道

 

阿娟在機車上拍的,禪光寺(沒進去)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kuan2 的頭像
    akuan2

    akuan2小夫妻旅遊日誌

    akua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