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張圖是畫:第三層與第二層有電梯與樓梯兩種選擇,但要前往最高的第一層,只可以搭電梯!!


這天星期天,也是在巴黎最後一天,
更特別的是,我們遇到每月第一個星期天,稱為
博物館日
許多博物館在這天是免費的!!

我與美美預留了這天要登艾菲爾鐵塔,然後再逛免費的橘園美術館。
沒想到,
一開始似乎不太順利,
竟然遇到第一層(274公尺高)未開放!!
原因是...
"congestion"...太擠了...

於是我們買到第二層(距地面115公尺高)的門票(8.2歐)
總算要登上艾菲爾鐵塔了.....
果然辛苦的等待是有代價的~~
搭電梯前的等待
360度的視覺震撼~~每一次的登高望遠,都覺得原來城市中的自己是那麼渺小~~


美麗的塞納河畔
上圖中央遠遠山頭上的白色圓頂,就是聖心堂!!


這是第二天去的夏佑宮,也是眺望艾菲爾最好視野的景點

如果艾菲爾的背面是夏佑宮,而正面,即是這片戰神公園。
戰神公園一路延伸的盡頭是陸軍士官學校。遠方高聳建築則是蒙帕納斯大樓。


這頭,則是往塞納河下游,河中間的島稱為天鵝小徑,是條筆直的散步道,全長約一公里。在小徑盡頭有座紐約自由女神像高約11.5公尺。


走完一圈,美麗的巴黎真的也盡收眼底了~~
於是再度搭上電梯,
(很大台、雙層的,但因為速度不快,且上來下去都是同一台,所以還是要排一會隊)


這邊有個提醒遊客注意扒手的標誌,在人多的地方真的要小心,
不過這邊排隊上來又是安檢又是入口驗票層層把關,我很好奇真的會有宵小花這麼多錢上來做壞事嗎?
這樣豈不是不划算??

於是回到地面。艾菲爾鐵塔下,有好多兜售大小鐵塔的黑人,
一邊叫賣,一邊又得與警察你追我跑。
正當我與美美在艾菲爾下方椅子休息,
我因為有點想買大一點的銅色鐵塔,於是便沒有拒絕兜售的黑人,
正與他喊價喊得正熱,我手裡還拿著那個也許殺價成功就會帶走的鐵塔時....

警察來了,而且是騎著鐵馬乘風而來!!
只見黑人拔起飛毛腿,往外頭草地衝,一溜煙就看不到身影了!!
真是可惜沒有拿起相機拍起來,警察騎鐵馬的樣子真的是很帥氣。
咦,黑人跑了,我手裡怎麼還拿著鐵塔??
哈,是要送我嗎,如果我現在跑走,就什麼錢都不用付了耶!!
可是我很有良心,坐在位子上沒有離開,
過一會黑人回來了,他露出燦爛的白牙,很開心的朝我們走來,
我想應該是很開心看到他的錢沒有走掉!!
馬上就接受我的開價,good!!
皆大歡喜!!

下來時再注意告示,看到第一層已經開放囉!!
但是告示變成 "delay more than 45min on 2nd floor" (也是因為太擠了...)
所以說上艾菲爾就是運氣加上等等等....
也很有趣的看到外國人等著等著就親起來

接著就往橘園美術館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